梦想有天可以沉浸在花海里

梦想有天可以沉浸在花海里

Friday, May 22

MISO SOUP 味噌汤

有天在家感觉很饿时。。。就翻翻家里有什么可以填饱我的肚子。Photobucket
结果什么都没有,只有白饭,紫菜,和instat miso soup paste.

不关了。。就吃来个miso soup rice.
把白饭紫菜和miso paste放在碗里加热水,然后闷一下儿就吃了。
第一口。。。感觉还好。。
第二口。。。好像还蛮好吃的
第三口。。。好吃
第四口。。。真的很好吃。。Photobucket
我想可能白饭已经吸收了miso的精华。。。所以每口饭都很好吃。。
虽然没有山珍海味。。但已足够了。。

有了这次的美味的经验,让我对miso充满了兴趣。
上网找了一些miso的资料。

味噌是一种调味品,以营养丰富味道独特而风靡日本。味噌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、脂肪、糖类以及铁、钙、锌、维生素B1、B2和尼克酸等营养物质。日本广岛大学伊藤弘明教授等人,通过对动物实验证明,常吃味噌能预防肝癌、胃癌和大肠癌等疾病,此外,还可以抑制或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,抑制体内脂肪的积聚,有改善便秘Photobucket预防高血压、糖尿病等功效。

这是味噌汤食谱:

味噌汤泡饭的特色:
内容丰富,是一款能美容的好汤饭。味噌汤的主料“味噌”是用大豆制成,富含食物纤维。每天摄取20-30克膳食纤维,可以缩短有害细菌停留在体内的时间,帮助排毒养颜Photobucket
1. 米饭提前蒸熟。将蟹腿切开,香菇洗干净,西兰花洗净切成小朵,胡萝卜切片。
2. 将适当水倒入锅中,加入味噌汤、香菇、胡萝卜、蟹腿、西兰花并搅匀。加热煮沸后,再慢火煮3-4分钟。
3. 汤煮好后,加入米饭,淋入适量香油即可。
4. 汤饭的内容,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调整。

小榛子我只要看到上面那些特大的字。。就会特别开心。。因为又有好介绍。。Photobucket
我要买多几包instat miso soup paste方在家里了。。。

如果要有效地减肥,要注意:确保每餐都有碳水化合物,面包、粉或粥均可;主餐可以吃少些,但必须在两顿之同加吃营养小点心,否则不能应付身体所需;保持日常生活活跃,是减肥及保持体态之本;与其节食,不如吃健康食物,如味噌汤泡饭、水果、蔬菜和全麦面包

p/s: 下次我介绍好吃的全麦面包,

3 comments:

流氓 said...

每次來到這裡心裏既高興又害怕
看到多多的美味食物
口水就要流下來了
想吃 。。卻吃不到 。。。。(嗚嗚嗚嗚)
不過
卻發現了原來你很喜歡吃
又害怕後遺症 (哈哈)
想要說 。。 開心就好!
很羡慕你哦 。。。嘻嘻嘻!

Hazelnut Latte said...

ERIC, 我爱吃好吃的食物。
年级还小时。。怎样吃也不会肥,现在不要吃也肥。。真的很头疼。。
但有时我还是会不关后果。。。吃了才打算。。

流氓 said...

有的吃至少比沒得吃來的好 ^_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