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想有天可以沉浸在花海里

梦想有天可以沉浸在花海里

Tuesday, May 19

清热解毒-汤茶粥

昨晚看光华日报纸时读到《刘哲峰博士食疗大公开 清热解毒汤茶粥》

最近看报纸都是在报道关于甲型病毒。
甲型病毒,是一个传染性非常高的病毒,杀伤力甚强,且不容易发现,一般的潜伏期为2至7天,甚至是28天。
甲型病毒的传染途径是空气和互相接触

所以在这非常时期,我们都要提高自身的抵抗力、戴口罩、时常洗手,少去公共场所。

因此,在这炎热的天气,人体体质容易火上加油,而且,甲型病毒属热毒,故要从“清热解毒”之疗法下手。

我选了几个较方便的刘医师提供食疗供参考。

萝卜白菜汤
材料:白萝卜、连根青葱、香菜(芫茜)、大白菜
煮法:把以上材料全放入锅内,加水煮滚
疗效:抗菌,消毒,提高抵抗力


菊花茅根汤
材料:菊花、白茅根、薄荷、粉葛或苦瓜
煮法:将以上材料放入锅内,加水煮滚
疗效:天气炎热,有助口唇干燥
这个平时也可以喝。。。因为最近的天气真的很热。


绿豆薏米粥
材料:白米(2两)、绿豆(1两)、生薏米(1两)、甘草(10克)
煮法:将以上材料放进锅内,加水熬成粥
疗效:此粥食可做粥食,又可清热解毒

这绿豆薏米粥, 很吸引我。明天我要煮来吃看,然后再和大家分享哦。

其实,我们平时应该注意卫生。要常洗手。少吃煎炸辛辣的食物。
多吃青菜水果。。有必要时一定要带口罩。。别在意别人的眼光,别嫌麻烦。。

祝大家健健康康。开开心心。

4 comments:

Rin10Jac31Hill said...

LOL
妈妈才刚刚叫我把这篇东西剪下来收
她也是看中那个绿豆的
哈哈

Hazelnut Latte said...

haha....
i also same..
i'm more prefer the green bean and yibi..but i will add in brown rice to replace the white rice..

dunno can eat or not..

钪凯 said...

有空时煮一碗来~

Hazelnut Latte said...

有空儿你来。。我煮给你吃。。。